南墙

【超懿】宿命 第二十一章

第二十一章 


    庄周和扁鹊就暂时在赵云和诸葛亮那边玩两天。


    第二天,司马懿一觉睡到大中午,连吃饭都不想吃,这可把下人急坏了

  “夫人,您吃一点吧,饿坏了,将军可要骂我们了”

  虽然没什么胃口,但碍于身体弱的不行,还是强忍着腰痛翻起来吃饭

  “啊~”司马懿打了个哈欠,“嗯,这就起来了”

  这几天司马懿的日子也是舒服得不行,不是吃就是睡,在马超的喂养下,身上的肉长了不少,身体慢慢好起来了

  

  赵家:

  庄周和诸葛亮坐在院子里下棋

  “据说岳华县出了点状况”庄周看着整个棋局

  “老师这么快就听说了”

  “偶然听到”

  “您还是改不了这一听哪里有情况就担心的毛病啊”

  “这怎么能算毛病呢”

  “哈哈,老师说的是,是有一点情况,这得从半年多前说起。岳华县衙门被查出贪污受贿,把已经告老还乡的前任知府都请出山了来解决这个事,那几天才真是乱成一团”

  “后来呢?”

  “后来啊,老知府清理了门户,凡手里有来历不明的赃款的,一律当贪污处置,查了半年,才彻底消停了,老知府也因此得罪了不少人,回家后不久就病逝了”

  “病逝?”庄周心头一惊,“这位知府真是位了不起的人物,不过这病逝……”

  “嗯,老师不必多虑,不是死于非命,就是病逝”诸葛亮叹了口气,“老知府生前我去看望过他,面部消瘦,头发已经全白了,那半年他可真是辛苦了。这么一位伟人就此告世,属实让人痛心。在他出殡那天,几乎全县的人都来送他,因此……”诸葛亮摇摇头,“就是那天开始,全县流传了一个谣言,去送过他的人,都患上了害疾,定是棺材里的尸气传出来的。百姓们害怕,恐慌。乱作一团,朝廷已经派了几波人去处理,依旧没有好转”

  “岳华县的人确实可怜,老知府清理了不少人,那衙门人手不够,这样下去也不成办法”庄周看着天空,“这要是得不到解决,老知府他老人家在天上也会愧疚吧”

  “本想这几天过去看看的,但按理说这并不归我管,我要是去干预,那该管的人怎么看我这个军师”诸葛亮摇摇头,现在只能说是爱莫能助

  “那你可以举荐一个人去吗?”庄周直视着他,早将这盘棋抛之脑后

  “老师的意思是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哈?让我去做官?”

  “嗯哼”诸葛亮撑着头笑道,“这一来你可以自己也拿点月银,不用每月都花马超的对不对?二来呢,也可以实现你自己的价值,这么聪明的脑袋,不用多可惜啊,三来……岳华县需要你,百姓需要你,蜀汉需要你,天下苍生需要你”

  司马懿摸着下巴思考,“老师……”

  庄周摸摸他,“你是在怕自己做不好?”

  “嗯”

  庄周温柔的说:“没关系,还有我们呢,你是我一手教出来的学生,你肯定会有办法的”

  “可是……我什么都不记得了呀”

  “不,你比以前更加刻苦,我相信你会变得更好,我们来之前就想过了,每没有人比你更适合这个位置”

  “好吧,既然老师都这样说了,那我愿意一试”

  诸葛亮高兴的拍案而起,“好,我这就跟主公说一声,待他同意后,我就去见知府和县令”

  

  (编辑于20240210)

  

作者逼话多:

    TM的,今天的野王是爷自己,带着瑶妹野区采灵芝,爷自己下路一打二。中期上路四打四,我下路单挑马可,我单杀了,他们四个团灭了



    我方一楼锁李华,对面秒选东皇……然后将打野改成猪八戒……后期打都打不动,我把猪八戒打成丝血后放心回城,李华一套技能下去,嘿,猪跑了,我闪现过去a一下再开大回来……

李华啊李华,这个家没你不行


评论(1)

热度(30)